小浮的喵

关于一首歌 一个心情而已
The Unforgiven - Metallica


今年我的网易云年度歌手是Metallic。突然想到好像也是去年的这个时候,他去上海看Metallic演唱会。在路上给我发消息,说很想带我一起去看他的金属启蒙。转眼一年过去了,他的启蒙变成我的启蒙。

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他给我分享了好多歌。都是他喜欢的。翻到微博上发的聊天记录,这些歌后来也都变成了我爱听的歌。我现在也变成了自己口中的那个傻嗨。

认识他之前我只是一个每天喜欢听着陈粒好妹妹麻油叶的民谣狗。之后就有段时间特别想玩电吉他,想组乐队,唱枪花,唱蝎子,唱Joan Jett 。哈哈哈,可是嗓子真是天生的,多次尝试之后证明我只适合唱一些小清新的催眠曲。

与其说Metallic是我的金属启蒙,确切来说,应该是他才对。一起去过金属音乐节,一起躺在被窝听Pink Floyd,听桶哥,听Carcass,听他爱的所有摇滚乐金属乐。他还会耐心的给我解释什么死金黑金旋死新派还有oldschool。会在情人节送我slash的公仔 ,教我弹枪花的don't cry ,现在想想,这些回忆都很美好。

记得16年在迷笛营区一起跨年。一起在营区喝酒吃酱板鸭,一起听他们边弹琴边唱新裤子的那首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。我当时对这首歌印象特别深刻,后来学了好久的这首歌,但还是唱不出感觉,他说,你就用你的方式去唱好了 ,唱成小清新版的😶😶希望今年新裤子能够开巡演吧!那我肯定去。



一周年快乐 ,在一起半年,分开半年。好像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什么太多不愉快的记忆。最难过的时候应该就是分手时,闹了二个礼拜的情绪,他有一次还傻傻的半夜3点打车到我家楼下,一直叫我的名字,后来我们抱着一起哭,最终还是舍不得。到我真正离开的那天,我们甚至都没有见面。这可能是我特别遗憾的一次吧,也可能是我真的不够爱他。

有时候还是会很想他,可我已经不爱了。
也不会用第一人称,第三人称也挺好的。
反正,我们都不会出现在彼此的生活里了。


愿你安好,我的金属男孩。
祝福你可以找到那个可以了对你不离不弃的女孩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)